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重庆大学盟员荣获第十届民盟中央教育论坛优秀论文奖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民盟重大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09:06:43 阅读次数: 【字体:

915日,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民盟教育论坛哈尔滨举行。此次教育论坛的主题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设教育强国。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集双致欢迎辞,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钱福永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开幕式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主持。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泽军教授撰写的论文《抓好智慧教育四个方面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荣获优秀论文奖,并作为优秀论文作者参加了此次民盟教育论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为陈教授颁发了优秀论文奖荣誉证书



陈泽军教授撰写的论文分析了当前我国智慧教育在软硬件有效融合、智慧教育共享服务平台、智慧教育信息化保障机制和智慧教育理论与实践方面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的对策和建议,有助于促进智慧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