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民主湖三支部开展 主题教育

来源: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泽军 发布时间:2023-11-24 10:17:22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通过红色历史革命资源教育盟员增强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素养,引导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1110-12日,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三支部14名盟员在支部主委沈智健带领下赴遵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盟员们通过观看史料、实物、视频,全方位地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史,深度了解遵义作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的革命历史。


随后,盟员们走进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进行参观,红军进驻遵义后,红军总政治部所辖的组织、宣传、青年等部和秘书处机关都设在经堂内。进过实地参观,盟员们更加详细的了解到了红军当年的艰难岁月,也怀着一颗颗感恩的心去缅怀那些为祖国献身的先辈们。

黄土埋忠骨,哀思悼英魂。盟员们前往正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扫墓活动,祭奠长眠于此的红军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钦佩与怀念。


通过主题教育,盟员们纷纷表示,从灵魂深接受了洗礼和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要传承长征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