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民革重庆大学一支部在冯玉祥旧居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民革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民革重大总支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2:42 阅读次数: 【字体:

  位于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的冯玉祥旧居,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2023年10月,冯玉祥旧居被民革中央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11月16日,民革重大一支部组织党员们来到冯玉祥旧居,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冯玉祥是民革创始人之一,曾任民革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委、中央政治委员会主任,毕生追求人民民主与民族复兴,长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旧居是冯玉祥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团结抗战、反对分裂投降的重要见证地,也是重庆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让党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民革先驱冯玉祥将军的生平事迹,进一步凝心聚魂,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要想着收咱失地,别忘了还我山河”,一到旧居,党员们通过讲解员,仿佛亲自聆听到冯玉祥将军的豪言壮语。旧居门口,在戴着红领巾的冯玉祥夫妇的雕像身边,有一口“万民井”,讲解员告诉大家,当年适逢大旱,冯玉祥将军特地在此打了一口水井,解决了附近百姓用水困难问题,百姓对此感激不尽,因而将井称为“万民井”。随着参观的深入,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位“布衣将军”的“平民生、平民活,不讲美、不求阔,只求为民、只求为国”的朴实生活作风。这座古朴的巴渝民居,见证了冯玉祥将军在重庆期间为抗战奔走的点点滴滴,见证了这位民革先驱坚定的抗战决心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承载着他对民族大义的执着与追求。走进旧居,不仅是一次历史的缅怀,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着工作在高等教育战线的科技教育工作者们,面对“科技创新”“文化自信”的使命责任与历史担当。


“今天咱们支部来参观旧居,天气真好,大家的学习热情都被这冬日暖阳烘托得足足的”支部主委刘敏在参观即将结束时说到。
“是的呢,刘主委。今天何老师给我们分享的区委会开展基层骨干培训带回来的干货,也非常有味道嘞!”支部党员张勤老师一句好评又引来大家的一阵小欢乐。
“各位老师,咱们重大一支部要带头继承与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新征程上继续团结奋进,继续贡献民革智慧与力量!”支部副主委何明全的一段话,为本次参观活动做了最佳总结:“我们民革重大一支部,还要汇聚力量,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交出高分报表啊,大家一起,撸起 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