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民主党派民主党派 >  正文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年终学习总结会

来源: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王景阳 发布时间:2023-12-18 10:01:29 阅读次数: 【字体: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统战部及致公党市委、区委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在20231214日举办的学习活动第一个环节,集体观看了主旋律电影《开山人》,在随后的环节中开展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电影《开山人》取材于发生在重庆巫山县真实故事,再现了“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称号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村民修建“天路”的开山壮举。影片叙事流畅,结构精巧,情感层层递进,情节扣人心弦,故事感染力强,引发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肿瘤医院支部党员张海伟观影后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村民们不屈不挠、不怕吃苦、敢于追梦、敢于奋斗,用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的坚韧精神。影片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小我赴家国,以奋斗立天地,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迸发出磅礴伟力。

在理论学习部分,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陈纲从学习背景、思想认识和行动等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12月6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巩固党员理论基础,继续弘扬爱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为政府、学校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纲结合理论学习,总结了2023年度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参政议政方面,提交各类咨政献智43件(条、次),被中央领导、致公党中央和市区人大、政协批示、立案、采用多件。其中胡德胜、曾建光等老师还获得致公党中央等组织表彰;在社会服务方面,以附属肿瘤医院支部党员为班底的“千名基层医师肿瘤防治培训”,吸纳了各类专业人士,致力于培训基层医生,提升了基层医院肿瘤防治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统战部和上级部门倡导,助力乡村振兴,为城口县龙田乡联丰村村民捐款打造的一段路灯照明工程“致公之光”已投用;在对外合作方面,与致公党四川大学总支部、西华大学支部联合开展了研讨和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员会副主委刘纲代表区委会讲话并表示:区委充分肯定重庆大学总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区委指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必须高标准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基层组织要把前阶段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杨欣主持学习活动,致公党沙坪坝区委领导、重庆大学A区支部、B区支部和肿瘤医院支部党员参加了观影和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