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参政议政参政议政 >  正文

致公党重大支部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杨欣 发布时间:2023-03-13 10:27:1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人民的反炸意识,提升辖区群众诈骗安全防范意识提醒群众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远离诈骗之害切实筑牢诈骗“防火墙”2023年3月9日下午,致公党重大支部、致公党沙坪坝区综合支部,联合致公党党员、沙区人大代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建光教授,致公党党员、沙坪坝区政协委员、西南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雷强在松林坡社区代表工作站松林村231号旁院坝处,开展当好反诈“宣传员”,守好群众“钱袋子”——人大代表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人大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为辖区群众代言和服务,这次院坝宣传由四个环节构成,首先,由致公党沙区区人大代表曾建光为松林坡社区居民就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防止网络诈骗进行宣讲;第二环节,由辖区居民献身说法,曾建光、雷强进行剖析,提出应对方案;第三环节,辖区居民自由提问;第四环节,曾建光、雷强接待辖区居民活动,就辖区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和意见收集。

曾建光教授表示,为民代言、为民办实事是致公党员、区人大代表的职责。在院坝开展咨询活动有利于倾听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提高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及参政议政能力,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