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参政议政参政议政 >  正文

增进交流搭平台,共谋合作促发展 ——重大知联会与沙区小龙坎街道开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3-13 10:57:07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人才库优势,加强校地校企交流合作,310日上午在主教517会议室,我校知联会与沙区小龙坎街道办事处开展交流座谈。小龙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樊川,小龙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雷雪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萍,重大知联会会长孙宽及知联会相关专委会负责参加座谈

黄萍在座谈会对小龙坎街道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知联会成立、发展情况,及近年知联会在党委统战部领导下,带领成员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攻克科技高峰,开展咨政建言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她说,统战部今后继续支持促进知联会地方企业开展合作,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做出新贡献

樊川在谈话介绍了沙坪坝小龙坎街道的历史和变迁,分析了辖区的区域优势、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重点方向,特别是现阶段发展的瓶颈和困难。他表示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街道加快推动和实现辖区城市发展升级,希望知联会的专家们多多出谋划策,汇聚双方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期待与重大发展更多合作空间。



座谈会上,知联会班子成员孙宽、杨宇振、印勇、陈爱华、韦玮、胡晓、冯东东等专家结合专业,围绕城市更新地标建设、城市文化名片、辖区企业发展等方面就小龙坎街道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孙宽说,作为驻区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知联会成员来自学校各个学院和专业,各有所长,希望能通过这次交流以点带面,让更多的老师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参与进来。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增进了了解,为后期校地校企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