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参政议政参政议政 >  正文

民进重大总支主委钟代笛在全国人大积极建言资政

来源:民进重庆大学总支 作者:陈咸彰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0:10 阅读次数: 【字体:

20233月5日至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对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重大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主委钟代笛教授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中,钟代笛提交了《建议构建科学监管体系 促进数字疗法产业高质量发展》等11条建议,围绕我国当前重点关注的科技、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国检察网、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重庆民进、工人日报、中国侨网、华龙网等新闻媒体和机构的十余次报道和转载。钟代笛还在全国人大的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并在重庆代表团讨论中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2023年3月16日下午,钟代笛参加了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作为人大代表详细报告了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分组讨论情况、重庆代表团和个人履职的有关情况,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

今年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了,钟代笛代表表示,未来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闭会期间,继续围绕中心建言献智、认真履职,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