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3-02 10:41:56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2月28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到磁器口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嘉陵江慢行,看着奔流不息的江水,党员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在艰难的斗争年代,共产党员们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和与国民党反动派勇敢做斗争的英勇行为。走到华子良脱险处,同志们讨论起了《红岩》里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和事迹,许云、江姐等一批又一批爱国志士用自己不屈不饶的信念顽强与敌人做斗争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被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拾级而上,顺着石板路,大家又来到了位于磁器口幸福街的韩子栋纪念馆。韩子栋是《红岩》里华子良的原型,陈列馆较为详尽的展示了韩子栋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经历。该馆分为“辗转关押十四载——地狱烈火炼丹心”、“身陷囹圄心向党——虎口脱险写传奇”、“重返息烽和重庆——无限深情祭英烈”、“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老骥伏枥志千里——宣传红岩育后人”、“清白家风遗后世——和谐家庭树楷模”、“沙坪坝人对革命老人的怀念”几个部分,陈列展示主要以图片为主,并辅以部分实物和文字说明。通过参观,大家对那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特别是看到狱中的共产党人在与国民党反动派做斗争的同时,还在感化教育看守人员,多方面努力,最终为重庆解放,一部分同志成功越狱奠定了基础,同志们纷纷感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了统战工作作为“法宝”的重要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光荣感人的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振奋事业斗志。党员们一致表示,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深深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标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