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3-02 10:43:36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发〔2023〕2号)的要求,2023年2月22日上午,统战部党支部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扬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委员、本科生院院长李正良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在组织生活会之前,支部召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员之间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党员对标自我检视,深入查摆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高扬元回顾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工作实际,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了批评。最后,与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党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和实践,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