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用一座城的记忆,致敬一座城的精神——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9:43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1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该剧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通过声、电、光、影以及360度的旋转舞台,多条主线并行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感人故事。

80分钟的沉浸式舞台剧让观看的党员们感慨万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重庆人,红岩故事自小耳熟能详,今天观看这样一部讲述改编自重庆真实故事的红色舞台剧演出,剧中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坚定无悔的炽热爱国情怀,展现了重庆这座伟大城市的红色历史,使自己得到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红岩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担当,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