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大学党委统战部!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 重大统战部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统战部党支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来源:统战部 作者:施晓妍 发布时间:2023-06-25 09:51:44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615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走进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区,门口千秋红岩”4个大字积淀着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南方局,是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初期进行无产阶级斗争的重要根据地,周恩来、 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在这里生活战斗。展厅里,《新华日报》曾经使用过的印刷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座座活灵活现的雕刻,无不向党员同志们展示着红岩深刻的精神内涵,让党员同志们产生了深刻的思想共鸣和精神洗礼。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央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岩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贯彻到工作中去,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发展。